•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 星期五
  • 农历二月二十
您的位置:首页 > 组织概况 > 组织简介
组织简介

红十字会是国际性社会团体。邯郸市红十字会始建于1957年,文革期间停止工作,1989年经市编委批准恢复建立,为科级全额事业单位,挂靠在市卫生局。2004年11月,市编委下发邯编字[2004]31号文件,批准邯郸市红十字会由市卫生局代管改由市政府领导联系,机关机构规格为副县级,经费由市财政列支,人员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邯郸市红十字会现有编制为9名,内设办公室、业务部两个处室下有邯郸市红十字会大病医疗救助管理办公室,现有编制为3名。

恢复建会以来,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来,邯郸市红十字会积极建设养老事业,创建养老院。同时还扩大志愿者队伍,现有邯郸市红十字雷建生水上救援队、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癌症康复协会、邯郸市红十字爱心公益联盟、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邯郸红十字海蓝春心理应急救援队、邯郸市红十字归然心理应急救援队、邯郸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河北工程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队伍。全市20个县(市)区建立了红十字组织,积极发展团体会员单位,扩大志愿者队伍,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组织网络和工作者队伍。

近年来,邯郸市红十字会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坚持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和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统筹兼顾、形成特色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各项职责,积极开拓新的工作领域,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在救灾、救助、救护、社会服务等业务工作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开创了邯郸市红十字事业的良好局面,为促进我市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