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 星期六
  • 农历三月十二
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知识 > 红十字知识
红十字知识 > 详细
红十字青少年
录入时间:2020-07-22 00:00:00
浏览次数:943

 《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规定,“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是红十字会履行的七项职责之一。

       红十字青少年是红十字运动的一支重要力量,一支生力军。根据中国红十字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制定的《学校红十字会工作规则》,在大、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是各级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知识化、趣味化。把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提到精神文明建设和培养一代新人,加强素质教育的高度认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活动。以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学校和青少年当中广泛开展救死扶伤、扶贫济困、敬老助残等助人为乐精神以及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夏(冬)令营等活动,为开辟德育教育第二课堂,对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培养一代新人有很大意义。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是红十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有助于加强青少年的人道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