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 星期五
  • 农历三月十一
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知识 > 红十字知识
红十字知识 > 详细
国际护士节和南丁格尔奖
录入时间:2020-07-22 00:00:00
浏览次数:977

5.12”国际护士节(International Nurse Day)是为了纪念近代护理的创始人—英国护士弗劳伦斯·南丁格尔(Florence Nightingale18201910)而设立的。南丁格尔是历史上最负盛名的护士。在18541856年的克什米亚战争中,南丁格尔率领护理人员来到英军战地医院护理伤病员。她全力改善医院的后勤管理、病员营养和环境卫生。在短短的几个月中,使伤员死亡率由50%以上下降到2.2%。她的功绩获得英政府及人民的高度赞誉。

为表彰南丁格尔的突出贡献,1907年,英国女王颁发敕令,授予南丁格尔功绩勋章,使她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个接受这一最高荣誉的女性。1912年,在南丁格尔去世后的两年,国际护士理事会倡议世界各国医院和护士学校以南丁格尔的生日512日为国际护士节,以铭记南丁格尔对护理事业发展的业绩和贡献,倡导和弘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而设立的,激励广大护士秉承光荣传统,为促进患者康复、减轻痛苦,为增进人类健康,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同年,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举行第九届大会时决定,每两年颁发一次南丁格尔奖章,作为表彰各国护士的国际最高荣誉奖。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