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 星期二
  • 农历三月廿二
您的位置: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详细
等待十年终如愿 邯郸“献血达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录入时间:2023-02-21 16:40:14
浏览次数:177




图片


“我真的跟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了?”2022年10月,当柳先生接到邯郸市红十字会电话时,他非常激动。当时,距离他加入中华骨髓库,已经过去整整十年。2023年2月20日,经过5个多小时,共采集了26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生命的种子”将搭载希望,挽救远方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图片


柳先生是邯郸市人,2004年以来,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共献血181次,献血总量达73000毫升,是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在2012年的一次献血过程中,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挽救白血病、淋巴瘤等重症患者的有效途径,能帮助血液病患者获得新生,“当然要加入中华骨髓库,这对血液病患者来说是一份希望。”柳先生说。于是他留下血样,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

图片


“接到初配成功的电话,我心情非常激动,有点不敢相信,因为我知道配型成功的概率很低。”配型成功之后,柳先生也顺利通过了高分辨和体检,在捐献成功之路上迈出了更远的一步。2月15日,他提前调整好工作,在爱人的陪同下,来到石家庄,开始进行动员剂的注射。

图片

图片


“他做出这个决定,我一点都没感觉到意外。”柳先生的爱人陈女士说,“因为他就是那样的人,就是热衷于帮助人家。遇到突发疾病的病人,他背起就跑;遇到怀抱孩子推着行李的人,他帮人家买票;他动员他身边的人参与无偿献血……”确实,柳先生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看到遇到困难的人,总想帮一把:他是邯郸市曙光救援队队委,参与过无数次国内外大大小小的救援活动;他参加邯郸市“为爱奔跑”跑团,积极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并志愿登记成为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他走到学校、机关,培训应急救援知识。他用点点星光点燃生命之火,传递生命新希望。

经过4天动员剂的注射,2月20日,终于迎来了捐献的日子。“整个过程有轻微的不适,这些反应跟挽救远方的生命来说不算什么。”柳先生说。

“感谢您愿意伸出仁爱之手,挽救他的生命,为我们全家带来希望,让我们重拾信心。”捐献当天,河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受捐者爱人写的感谢信。柳先生在回信中说:“你一定要坚强,战胜病魔,早日康复,让生命重新绽放,加油!”

至此,柳先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4699例,河北省第646例,邯郸市第16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