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 星期五
  • 农历二月二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本会新闻
本会新闻 > 详细
注意!“捐赠返利”不能信,警惕新型刷单骗局
录入时间:2023-05-23 15:04:56
浏览次数:1289

近期,有骗子利用慈善名义以做任务获返利的方式进行诈骗,这是新型的刷单骗局。

首先,骗子会打着既能公益捐赠又能返利返佣金的名义做广告,待与受害人建立联系后,会向受害人发送可能是提前下载的官方正规公益基金会捐款码。

骗子会要求受害人捐赠10元至50元不等的小额本金,并且给予及时返利。受害人能够及时获得返利并且可以从网络上查询到这些公益平台,便会信以为真。

骗子会在受害者做完几单试水后,以任务升级为借口,要求受害人垫付大额资金,进一步参与任务。骗子要求受害人下载指定虚假APP,并在该APP内进行所谓的捐赠返利。

这时受害人会基于前期正规公益基金会的公信力继续转账做任务,从而上当受骗。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需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不在未知APP进行投资。捐赠人向具有税前扣除资格的正规公益组织捐赠可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但“公益”不会通过返利来实现,请通过官方公布的正规途径进行捐赠。发现被骗请保存好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