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 星期二
  • 农历三月廿二
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详细
市红十字会举办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开园活动
录入时间:2022-07-13 17:56:58
浏览次数:573


9.JPG 

7月13日,邯郸市红十字会在永年区明山九龙园公墓举办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开园活动。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院长田丰,邯郸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俊玲,秘书长李军刚,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负责人张静和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以及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李军刚秘书长主持。

活动现场,首先由李军刚秘书长介绍纪念园简介,随后由捐献者家代表张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负责人张静分别发言,邯郸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俊玲,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院长田丰讲话。

9.jpg 

李军刚秘书长介绍纪念园简介

1.JPG 

捐献者家代表张燕发言

2.JPG 

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负责人张静发言

3.JPG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俊玲讲话

4.JPG 

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院长田丰讲话

活动最后,由志愿者朗读“生命的礼物”,大家集体在纪念碑前献花,在纪念树林种植“生命树”。

6.JPG 

志愿者朗读“生命的礼物”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纪念碑前献花

图片3.png 

图片8.jp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5.png 

图片4.png 

种植“生命树”

 8_副本.jpg

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位于邯郸市永年区明山九龙园公墓内,是2019年由邯郸市红十字会,邯郸爱眼医院,曜阳养老院服务中心共同筹资3.8万元,九龙园公墓爱心提供130平方米场地,一起为遗体器官捐献者筹建纪念园,共分为纪念树林、纪念碑、纪念广场3部分

近几年来,在邯郸市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全市目前已有25590名志愿者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114人身后实施了捐献,其中器官捐献60例、眼角膜捐献97例、遗体捐献33例,居全省第二。有效地挽救了165名重症患者的生命,188枚角膜使百余名眼疾患者因此而重见光明,为促进医学科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此,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共同搭建生命桥梁。

如果您有意愿加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可扫描下方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公众号二维码,进行注册。

中国人体器官中心公众号.jpg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