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 星期五
  • 农历三月十八
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人道救助
人道救助 > 详细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梨”暖人心—帮助器官捐献者家庭销售红梨公益活动
录入时间:2022-08-31 17:00:00
浏览次数:549

每一位遗体器官捐献者都值得尊敬,每一位捐献者家人都值得被关爱。

近日由邯郸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卖爱心梨,幸福甜蜜蜜”——帮助器官捐献家庭销售红梨公益活动顺利开始。自828日始,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号召广大志愿者一起帮助广平县爱心人士孟女士销售红梨,2天时间预售2650斤早酥红梨。

 微信图片_20220831095914.jpg

 微信图片_202208310959141.jpg

5年前,平凡的孟女士忍痛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捐献病逝女儿的角膜和遗体。2017年的某日,邯郸市广平县的孟女士迎来了悲痛的一天,她8个月大的女儿因病不幸去世。孩子还没来得及认知这个世界,没有享受人间的欢乐幸福,小小的生命就戛然而止。孟女士思虑再三,做出了一个令家人和乡邻都无法接受的决定,捐献女儿的角膜和遗体,让她以另一种方式“活下去”!为了减少思念女儿的伤心,孟女士还远走他乡去打工。2019年,孟女士种植的10亩早酥红梨第一次结果成熟,但因为没有销路,存在滞销情况。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从她的朋友圈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积极帮助她进行义卖红梨,并在抖音,朋友圈,微信视频等媒体平台多次宣传,在多个志愿者群里链接报名卖梨,帮助这个爱心家庭渡过难关,让器官捐献者家人也感觉到社会回馈的关爱。连续4年,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都会在早酥红梨成熟后,帮助她义卖红梨,志愿者们纷纷报名购买,每年都会卖脱销,好多人因为没有买到爱心红梨感到遗憾。

今年,82829日两天时间,早酥红梨已经在群里链接预售1500多斤,大家争先恐后报名购买爱心红梨,让“爱”在志愿者群中迅速流动起来,形成卖爱心梨,助人为乐,幸福更甜蜜的正能量场景,让人很是感动。因为打药少,环保有营养,有位爱心人士一次购买1000斤送给了学校的学生。还有一个水果老板被捐献故事感动,接收了所有的早酥红梨,解决了因为疫情货车不让进市的难题。

“我们没有销路,发愁卖不出去,咱们红十字会和爱心朋友真好,帮助我解决了困难”孟女士感慨地说当初女儿捐献角膜,许多亲朋强烈反对,她执着捐献,为此还与家人有些分歧。她执着的爱心和奉献得到了社会的关爱,现在又得到了大家的帮助,爱心流动让捐献者妈妈感动的说“通过大家的帮助进一步证明当初的捐献是正确的选择”。

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捐献者家庭遇到困难,我们义不容辞的全力帮助,让捐献者家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到奉献爱心还会被时刻惦记。同时我们也感谢购买早酥红梨的爱心人士,老板和志愿者们,你们的善行和爱心温暖身边每个人,值得大家尊敬和赞扬!爱是有力量的,大爱奉献的捐献者家人,应该得到更多人的关爱和支持!

到目前为止,邯郸市红十字会通过帮助器官捐献者家属义卖、看望慰问器官捐献者家属等形式,关心关爱了多名器官捐献者家属,让捐献者家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