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 星期六
  • 农历三月十二
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详细
生命的延续:邯郸90后青年捐献器官
录入时间:2019-04-27 00:00:00
浏览次数:867


1.jpg4月27日,邯郸市90后青年王建义因重症颅脑损伤导致脑疝、脑死亡,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进行了器官捐献。他捐出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两只眼角膜,将为五名患者带来新生。

2.jpg

27岁的王建义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一直在建筑工地打零工,4月13日,王建义在工地打工时发生意外,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由于病情加重,4月22日,转诊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重症监护室,4月24日,经医院“脑死亡评价专家组”评估,王建义已为脑死亡状态。他的家人自愿签订器官捐献法律文书,捐献出他的器官,为更多的人带来生的希望。

3.jpg

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重症监护室内,王建义的家人在病床前和他做最后的告别,王建义的母亲刘爱荣悲痛地告诉记者,孩子的突然离世,她从感情上难以接受,但是捐献器官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是在做好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建义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父亲早年失踪,他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家中还有90多岁的爷爷,虽然家庭贫困,但王建义为人踏实、勤奋,对人真诚、热心,不管是街坊邻居还是一起干活的工友,不管谁家遇到了难事,他都会尽力帮忙。

4.jpg

当日中午12点47分,省三院有关专家开始进行器官获取手术,经过一个小时后,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两只眼角膜被顺利获取,市红十字会协调员进行了全程见证。随后,所获取的器官、角膜将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分配网络平台,被送往相应医院,为5名患者带去新生和光明。

目前邯郸市已实现了17例遗体捐献、27例器官捐献,58例角膜捐献。市红十字会也会尽可能地对这些爱心人士给予人道救助,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器官捐献者的队伍中,奉献自己的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