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 星期二
  • 农历三月十五
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详细
人生有尽 善念恒远 我市一63岁老人去世后捐献遗体
录入时间:2021-11-30 19:37:10
浏览次数:445

11月22日凌晨,家住复兴区庞村的63岁老人袁俊玲安详的闭上了眼睛,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虽然老人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她的善念,她对社会的爱,依然在延续。

微信截图_20220401084739.png

照片中身穿大红色毛衣的老人就是袁俊玲老人

“我母亲已经生病十几二十年了,她受了很多罪,她说想去世后把遗体捐出去,能为医疗事业再做一份贡献,让更多人去了解这样的病情,以后有更好地方法去治疗。”袁俊玲老人的儿子马龙说到。“母亲有这个想法是受姨夫的影响。”原来在2019年3月,马龙的姨夫因病去世后,捐献了眼角膜和遗体,袁俊玲老人受到影响,也萌生了去世后捐献遗体的想法。

一开始,马龙并不能接受母亲的这个想法,但是后来受到母亲影响,马龙渐渐的接受了这个想法,在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过后,马龙也进一步了解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最后全家的思想也基本一致,在袁俊玲老人去世后,遵循了老人捐献的遗愿,及时联系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河北医科大学。上午十点,老人的遗体被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但因老人常年有病用药,器官角膜未达到捐献标准,最后只捐献了遗体。其实不论是捐献器官还是遗体,老人的大爱精神都让人感动。新闻媒体也纷纷对此进行报道,老人的事迹在网上一经发出,就在抖音平台获得了3617.1万点击量,在快手平台获得5310.6万点击量,网友纷纷为老人的大爱举动点赞,还有许多网友在评论区咨询如何加入人体器官捐献队伍。

微信截图_20220401084800.png

微信截图_20220401084817.png

在母亲的影响下,马龙和妻子,还有妹妹都陆续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近年来,随着人们思想认识的逐步提高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宣传推进,邯郸地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加入人体器官捐献队伍,还有一些爱心人士主动来到市红十字会咨询人体器官捐献事宜。截止目前,邯郸地区已经有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志愿者2万余人。我们希望,在今后可以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这个宣传队伍,大家共同传递爱心,搭建生命桥梁。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