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 星期二
  • 农历三月十五
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人道救助
人道救助 > 详细
河北省红十字会定点医院大病救助项目
录入时间:2021-08-23 15:05:59
浏览次数:2085

救助项目一助飞天使贫困脑瘫患儿早期医疗康复项目

助飞天使﹒点亮梦想——困难脑瘫患儿早期医疗康复项目是省红十字会联合河北省中医院、省妇联于2015年6月联合启动的困难脑瘫患儿早期医疗康复救助项目,主要救助具有河北省户籍、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困难家庭脑瘫患儿。脑瘫患儿在定点医院(河北省中医院)接受不少于5个疗程的康复治疗,治疗费用经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 助飞天使基金每个疗程救助不少于3000元,救助总额不超过1.8万元。 

救助项目二“畅听未来”人工耳蜗救助项目

2017年7月我会联合省人民医院谋划实施的“畅听未来——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患者人工耳蜗植入医疗救助项目”,具有河北省户籍、家庭困难的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患者在定点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通过人工耳蜗植入治疗后,项目给予困难耳聋家庭2万元的救助。救助资金由省财政支持和红会募捐而来。

救助项目三“微笑天使”适应障碍青少年成长康复项目

 2019年11月,我会与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实施的“微笑天使——适应障碍青少年成长康复项目”在定点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启动。该项目救助对象为具有河北省户籍、家庭困难的,年龄不超过18周岁的适应障碍青少年患者。救助方法为每个疗程救助金额2000元;每位救助对象只能申请一次救助(门诊或住院),救助金额最高不超过6000元。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