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 星期五
  • 农历二月二十
您的位置: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详细
【大爱无疆】邯郸市第13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完成捐献!
录入时间:2021-05-06 15:15:02
浏览次数:730

1.jp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的工作就是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与信仰。

——中华骨髓库第11232例、河北分库第513例、邯郸市第1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潘先生


01 大爱髓缘


潘先生是来自我市峰峰矿区某单位的一名普通科员。早在2018年,潘先生就开始救助一名自闭症女孩,并且经常家访慰问孩子,孩子的病情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他以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的责任和使命。

此前对造血干细胞移植有所了解的潘先生,也清楚造血干细胞移植是至今为止白血病最有效的治疗手段。在2016年全区志愿者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中,潘先生被拯救一个濒危的生命,就能挽救一个破碎的家庭的理念深深影响,他毫不犹豫地留取血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期待着履行责任的那一天尽快到来。

20212月初,潘先生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告知他与一名患者血液样本初步匹配成功,并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当时潘先生脑子里迅速闪过一个念头——“履行我责任的时候到了,未加犹豫便欣然同意了。

 640.webp (1).jpg640.webp (2).jpg

潘先生冒着大雪天气来到峰峰矿区红十字会采集用于高分辨检测的血样。

 

2月底再次抽血配型,结果是完全吻合,至此潘先生唯一没有勇气的是告诉他的家人。他怕她们为自己担心而阻止他。潘先生第一次和家人的沟通以失败结束,但他初心未改,他知道一个生命在期盼着他,一个家庭在等待着他。所以他紧接着进行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沟通,终于当潘先生的妈妈知道对方是一个4岁小女孩的时候,那布满一道道深深皱纹的脸上留下了泪水,并要求潘先生一定要先保证自己没事。潘先生也一再向自己的爱人保证自己不会有任何事,最终潘先生的家人终于和他走上同一战线!

 640.webp (3).jpg

 潘先生到邯郸市中心医院体检。

出发的时间定在了425号,这一天局领导为潘先生举行了欢送会,临走时局领导送他一句话:照顾好自己,你的行为是正能量,是大爱,咱们局为你骄傲,好好去,回来为你接风。

 640.webp (4).jpg

捐献者所在单位及峰峰矿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共同欢送潘先生赴石捐献造血干细胞。

 640.webp (5).jpg640.webp (6).jpg

潘先生在抽血化验,注射动员剂。


02 采集开始


640.webp (7).jpg640 (1).webp.jpg

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负责人李现民陪同捐献

640.webp (8).jpg

峰峰矿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捐献者点赞

640.webp (9).jpg

所在单位同事、有福童享团队志愿者为捐献者点赞加油。


03 采集结束

640.webp (10).jpg640.webp (11).jpg640.webp (12).jpg

最后潘先生想向远方不知名的小女孩说:你的重生建立在祖国的强大,社会的稳定,科技的进步基础之上。在将来的日子里希望你能健康快乐,努力学习,用你璀璨的人生报效祖国。

同样,潘先生呼吁大家: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中华骨髓库,一个人的力量就是一滴水,无数人的力量就能组成一片海洋,我希望这一片海洋助我们祖国在白血病研究过程中能够扬帆起航,走在世界最前沿。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