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 星期六
  • 农历三月十二
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详细
携手共进 为爱奔跑
录入时间:2021-05-06 15:09:59
浏览次数:500

mmexport1620268645631.jpg

为了更好的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加入到器官捐献知识宣传队伍,5月1日,我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组织志愿者,农工党爱心志愿者宣传队百余人在丛台公园举行大型宣传活动

mmexport1620268661181.jpg

mmexport1620268642429.jpg

活动中,我会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负责人张静现场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宣讲,一例例感人的捐献者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随后,“为爱奔跑,生命接力”公益跑拉开帷幕,队员们身穿统一队服,手持为爱奔跑队旗,充满着活力和朝气。来自“百花乐团”的队员们当天也加入到宣传队伍中,他们以唱红歌、奏欢乐颂的形式,宣传社会正能量。此外,现场还有爱心志愿者进行急救演练、帮助爱心朋友填写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电子卡、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扇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吸引来很多市民关注和参与。

四月份以来,我会已经组织参与多场“为爱奔跑,生命接力”公益跑活动。4月5日的鹤壁马拉松、4月11日的徐州马拉松、4月17日的西安马拉松和4月18日的盐城马拉松,都能看到我们器官捐献宣传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们在马拉松赛场上高举着“为爱奔跑”旗帜不停奔跑,形成马拉松赛道上一道亮丽的宣传风景线,多马拉松赛道摄影师摄影爱好者拍摄。还有许多来自其他城市的马拉松选手被吸引,纷纷加入宣传队伍,一起举旗奔跑,为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知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统计,中国每年有150万人器官衰竭,有30万人可以通过器官移植延续生命,但是仅有一万人有幸通过器官移植得到重生,剩余29万人在等待中离世。所以我们需要大力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并加入到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知识的志愿者队伍中,只有提高社会大众的捐献意识,大家携手共进,才能共同搭建生命桥梁

mmexport1618974251396.jpg

近年来,我会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来推进人体器官捐献知识的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四月,我会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负责人受邀到邢台进行工作交流会,相信在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和爱心志愿者的积极宣传下,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开展的越来越好。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