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 星期六
  • 农历三月十二
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详细
清明鲜花祭奠遗体器官捐献者:馈赠生命最后的礼物
录入时间:2021-03-25 16:39:33
浏览次数:665

清明将至,今天上午,专职副会长王俊玲、秘书长李军刚、人体器官捐献负责人张静和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以及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们一起前往邯郸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为捐献者献上鲜花,对捐献者表达无尽的哀思与敬仰。活动由李军刚秘书长主持。

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上,镌刻着一个个捐献者的名字他们在去世后捐献器官或遗体为受捐者带来希望,为医学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现场,大家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

默哀.JPG

我会专职副会长王俊玲讲话,王会长向捐献者表示缅怀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介绍了近几年我会的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情况,并希望大家在颂扬捐献者奉献精神的同时,有更多的机构和个人加入到推动捐献工作的行列中。

王会长讲话.jpg

我会人体器官捐献负责人张静讲话。张静说,人体器官捐献事业是一个伟大而又崇高的事业,捐献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赞扬。他们默默地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书写着“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张静讲话.jpg

捐献者家属代表张燕讲话,她说,自己之前就和爱人谈论过以后进行人体器官捐献的事情,这次爱人去世后进行捐献,不仅的生命光辉照亮别人的生命,使已经终结的生命在受助人身上延续,而且还能给孩子做出榜样,让爱与生命接力,让生命更有意义。现在的张燕也成了一名光荣的体器官捐献宣传志愿者,为宣传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捐献者家属代表讲话.jpg

最后,大家为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献上鲜花,表达对捐献者的无尽追思。

IMG_20210325_161229.jpg

截至目前,我市共实现器官捐献52例,眼角膜捐献80,遗体捐献25例。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志愿者已有近九千人。

此次举行为遗体器官捐献者祭扫的活动,旨在缅怀那些在生命即将终结的时候,不忘作出最后的奉献,为医疗康复教育科研作出最为慷慨付出的捐献者们,促进我市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通过举行追思活动,让更多的人在缅怀纪念捐献者的同时,关注、支持并投入到人体器官捐献这项事业中来。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