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 星期五
  • 农历三月十八
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青少年工作和志愿者活动
青少年工作和志愿者活动 > 详细
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特勤队队长贾光辉荣获全国先进典型
录入时间:2021-03-19 08:45:46
浏览次数:593

近日,为彰显价值导向、树立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广大志愿者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积极性,形成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合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组织开展推选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经过择优推荐、集中评审、网上公示,334名红十字志愿者被推选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河北省共10名,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特勤队队长贾光辉位列其中。

贾光辉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邯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规划中队的一名队员。作为一名红十字会志愿者,他是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特勤队队长。

2010年起从事公益事业,参与全国性地质灾害救援及河北本地的山地、水域救援20次。2017年的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2019年12月22日鼓山驴友摔伤事件,他都参与了救援。

1616546951876565.png

2017年的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救援现场

2019年12月22日鼓山驴友摔伤事件.png

2019年12月22日鼓山驴友摔伤事件救援现场

他还带领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等项目,对接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江苏老龄基金会等外部资源,坚持五年为两千余名贫困儿童募集冬季温暖包;为贫困地区30名6-16周岁建档立卡户儿童启动长期的从生活环境到心理支持的《焕新乐园》计划;为涉县、魏县等贫困县区小学捐助防减灾读本启动“向灾害SAYNO”行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在邯郸地区展开了15场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

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png

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现场

他积极普及防减灾常识,在成为河北省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师资后,他组织参与的“三救”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呈现多样化。志愿服务大队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积极开展“五进”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燕赵校园防减灾工程”、“暑期青少年安全自护夏令营”,“公益夜市应急救援培训”“社区防灾减灾应急培训”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和知识普及活动。展开培训15余场,参加志愿者80余人次,服务时长300小时,培训各行各业人员1000余人次。增强了了全民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提高了普通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自救互救能力。

疫情期间,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在社区门口进行出入人员登记工作,充分体现了一名红十字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弘扬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卡口防控值守.png

卡口防控值守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