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 星期五
  • 农历三月十八
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青少年工作和志愿者活动
青少年工作和志愿者活动 > 详细
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录入时间:2021-03-11 11:03:02
浏览次数:635

mmexport1615428224404.jpg

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获得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颁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mmexport1615428217189.jpg

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成立于2011年,中心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以防灾、减灾、救灾,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为团队使命,把普及防减灾常识和灾害现场生命救助为主要目标。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应对青年突击队”,制定疫情应对方案,协助市内社区、办事处、校园等地进行排查,对26个老旧小区和41所校园持续开展防疫消杀工作,并发动队员参与本小区的社区疫情防控、为小区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等工作,减轻社区工作人员压力,帮助居民正常生活运转。

工作期间,还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连续发布多篇防疫主题文章,及时传播正确的防疫知识,消除各种谣言,帮助大家了解新冠,积极对抗疫情!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制作《同舟共济 共同战“疫”》沙画版防疫科普知识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形式在微信群、抖音、公众号等媒体传播科学防疫、个人防护知识。录制“疫情突发 志愿有我”小视频,以焕新乐园受助小朋友段金妍的一曲小提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叔叔阿姨的感谢。

2021年初,新冠疫情再次出现,突击队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制度,根据疫情发展随时调整科学的防控工作,完成邯郸交通运输中心站、邯郸大学等人群相对集中人流量大的重点区域防疫消杀工作以及部分老旧小区的志愿者上岗布控和消杀工作。

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作为有责任的社会组织,一直以来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把普及防减灾常识和灾害现场生命救助作为主要目标,在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贡献不可忽视的力量。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