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 星期日
  • 农历三月二十
您的位置: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详细
【爱是一盏灯】邯郸市第126例造血干细胞成功完成捐献!
录入时间:2020-12-04 14:10:53
浏览次数:791

mmexport1607066848368.jpg

这是一段弥足珍贵缘分,我可以用自己的微不足道的付出来改善他人的生活,这是我一直追求的,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想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去做。我坚信爱是一盏灯,越黑暗就越光明,而照亮别人的路,更会璀璨自己的人生!

——中华骨髓库第10549例、河北分库第498例,邯郸市红十字会1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医生

大爱髓缘

成医生是邯郸市大名县某医院的一名产科主任,也是一名党员。她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竭尽全力地帮助患者解决难题,在岗位上迎接一个个新生命的降临。非常善良的成医生在2016年9月参加了红十字会与所在医院举办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活动,并积极主动带头填表、留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作为医生,她深知生命之珍贵,并想尽自己所能救助他人,她期待有朝一日能够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2020年9月,成医生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您是成女士吗?有一名患者与您所留血样初次配型成功,您是否愿意帮助他?”出于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本能,成医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由于成医生身体一直比较瘦弱,家人担心她的身体,但一想到等到希望的患者,一家人还是决定支持她。这让她更加坚定了为患者带来生命希望,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心。随后,成医生配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完成并顺利通过与患者再次配型的高分辨检验与捐献前体检,按照采集计划成医生前往采集医院进行捐献之前的准备工作。

所在医院为成医生举办欢送仪式,并号召大家向她学习

开始采集

成医生开始捐献.jpg

成医生开始捐献

丈夫贴心陪伴.jpg

丈夫贴心陪伴

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捐献,为捐献者点赞.jpg

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捐献,为捐献者点赞

县妇幼保健院书记林彬、副院长程国海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同看望慰问捐献者。.jpg

县妇幼保健院书记林彬、副院长程国海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同看望慰问捐献者。

单位同事陪伴.jpg

单位同事陪伴

采集结束

采集结束.jpg

成医生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人的身体没有伤害,能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毕竟多一个人加入,就多一份希望!

合影 (3).jpg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