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 星期四
  • 农历三月十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少年工作和志愿者活动
青少年工作和志愿者活动 > 详细
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举办五周年公益年会总结汇报暨表彰大会
录入时间:2020-01-06 17:13:08
浏览次数:736

1.jpg

 时光荏苒,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从2014年由许英强发起至今已经五年的时间,是一支立足于本地的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伍,一路走来坎坎坷坷,经历了无数个不眠之夜和忍痛冒险的生死瞬间,但是他们依然坚强的屹立在逆行者的救援道路上,依然扛起了社会公益应急的这份责任和担当!

   2020年1月4日下午15:00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五谷丰登大酒店》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而有里程碑意义的“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五周年公益年会总结汇报暨表彰大会”,有幸邀请和莅临现场的领导及嘉宾有:共青团邯郸市委副书记彭长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志永、陈武占处长和地震检测科王玮处长、市文明办闫成处长、市红十字会曹振涛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刘新惠秘书长、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兼邯郸市绿色环保联合会主席田尚宏、安靓宇秘书长、复兴区公安局治安大队祁国栋、邯郸红十字爱心公益联盟秘书长马习卿、鸡泽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贾翠芬秘书长和豆静磊主任、邯郸航拍协会吕奉献、峰峰红十字鼓山救援队队长于宏伟和杜磊、河北浩博律师事务所律师赵俊峰等嘉宾到场参会。


2.jpg


    参加此次年会的政府各部门领导及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单位、爱心人士及全体队员和志愿者等200余人。


3.jpg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彭长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志永、市红十字会曹振涛主任等领导分别对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做了高度评价和工作指导,同时送上了一份新年祝福。

    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发起人许英强队长做了历年工作汇报和今后工作安排。副队长张昆代全国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许雷指挥长宣读了五周年祝贺和新年的祝福,随后在领导们的鼓励和见证下,为三十多名特殊贡献队员及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4.jpg


    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引导和指导下、市民政部门的监督下、各媒体及爱心企业单位、爱心人士的关爱和支持下,通过全体队员和志愿者的努力,队伍逐渐扩大至9个县市区(邯郸市区、鸡泽、永年、武安、涉县、峰峰、磁县、馆陶、冀南新区)等志愿者共计500余人,成立了12个应急职能组(包括:水域救援组、山地救援组、启飞航空无人机组、潜水组、地震搜救组、搜救犬组、医疗组、通讯组、滴滴代驾寻人组、机动车安全保障组,校园宣讲组、助老黄手环组等等)使服务范围更广更专业,使一线信息反馈更准确,使救援更安全更有效,向着正规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他们秉承“人道、博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无偿为社会提供应急志愿服务为宗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守护一方平安。

    他们的愿景:愿人人能互救,愿人人能自救。使命:传播科学知识,培养应急人才。价值:充实救援力量,节约公共资源,急困难者之所急,帮困难者之所需,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他人送一片爱心,将志愿服务当作是一种生活方式,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