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 星期六
  • 农历三月十二
您的位置:首页 > 爱心行动 > 爱心行动
爱心行动 > 详细
“迎新春,送温暖”,邯郸红十字爱心公益联盟为困难家庭送温暖
录入时间:2018-02-06 00:00:00
浏览次数:963

    1.jpg
春节将至,邯郸红十字爱心公益联盟“迎新春,送温暖”大型爱心公益活动陆续开展,让邯郸市区和周边各县的贫困家庭在临近春节之际切身体会到社会和众多爱心人士给予的温暖与关怀。

2.jpg

23日一早,邯郸红十字爱心公益联盟、博爱邯郸旗袍会、民建邯郸一工委、邯郸电视台民生大视野栏目组、众多爱心志愿者及邯郸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分成三队分别走访了永年、鸡泽、曲周、峰峰、磁县、大名、魏县、成安、肥乡九个县的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棉被、米、油、春联、窗花、各类食品等生活用品和新年的祝福。

3.jpg

24日,邯郸红十字爱心公益联盟和志愿者们为邯郸市区的贫困家庭家中和康寿养老院、邯郸市社会福利院等机构送去慰问,看望孤寡老人和福利院的孩子们,带去温暖的爱心。

4.jpg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一分一厘都是爱”, 他们付出从未奢求回报;他们在公益路上一直默默支持;他们从关爱留守儿童在到帮扶孤寡残困;又是一年年终岁尾,因爱出发、为爱而行,爱的路上有你有我!

5.jpg

本次送温暖活动全程共计900多公里,走访了市区和9个县的72户家庭,他们都是多病、大病或特病的困难家庭。每到一户,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都仔细询问家庭生活状况,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要坚强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坎坷,树立信心,争取早日战胜病魔和困难。也希望贫困家庭知道社会上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能树立信心好好生活。爱心传递。

活动期间,邯郸红十字爱心公益联盟号召大家为曲周县侯村镇张绰村12岁女孩牛慧雨捐款。小慧雨经历着与同龄人不同的生活,8年前爸爸因为脑出血瘫痪,吃喝拉撒全在床上,慧雨的妈妈在一年后带着小妹妹离开了这个家,留下了6岁的牛慧雨和3岁的二妹妹及年迈的爷爷奶奶。一家老小靠爷爷种56亩地维持生活。201778月份不幸再次降临这个家,慧雨的爷爷也因脑出血病倒了,现生活不能自理,全家失去了生活来源。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慧雨为了照顾爸爸,帮奶奶煮饭洗碗操持家务,更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懂事的她选择辍学在家。

9.jpg

因小慧雨家庭的特殊情况,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大家积极响应为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奉献出自己的爱心,收到募捐的善款计一万元,这些善款2月3日当天已经全部交给小慧雨的家庭,希望帮助她重返校园,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刻苦努力,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我们的行为感染到了身边的群众,在温暖的氛围下,他们积极的响应公益联盟的号召,并表示愿意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公益慈善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2.jpg

邯郸红十字爱心公益联盟作为邯郸红十字会领导之下的社团组织,每年都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拉近社会上爱心人士、志愿者和困难群众的沟通交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将党的扶贫帮困政策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13.jpg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