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 星期六
  • 农历三月十二
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知识 > 红十字知识
红十字知识 > 详细
世界红十字日的由来
录入时间:2020-07-22 00:00:00
浏览次数:874

    红十字作为救护团体(即红十字会)识别标志,是由五人委员会的成员之一阿皮亚医生最先提出来的。

    1863年10月,他建议采纳“白底红十字”的臂章作为伤兵救护团体志愿人员的识别标志。五人委员会采纳了他的意见,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 随后的日内瓦公约更以具体化,明文指出红十字标志系掉转瑞士国旗的颜色而成。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对瑞士表示敬意,因为瑞士的日内瓦是红十字会的发祥地。由此可见,红十字标志与宗教迷信没有任何联系。

     红十字标志通常是由五个大小相等的红色正方形拼合成。国际红十字的规章,对红十字标志本身的大小、比例并没有严格的规定,只说明两条红色长方条成垂直相交,中心至各端的长短相等就行了。我们常见的红十字标志,因人地而异,规格不尽统一,原因就在于此。当然,最好还是前述五个正方形投合的方式制作,比较合乎大家都赞同的标准。

世界红十字日的由来

世界红十字日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190个国家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共同的纪念日。1948年,经国际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同意,红十字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的生日5月8日,被定为红十字日。从1948年世界红十字日确立至今,每年这一天,人们都以各种形式来纪念,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